English

■信息集成■

2000-06-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中国书店举办精品碑贴展销

坐落在朝阳区呼家楼西里甲3号的中国书店朝阳路书店,于6月29日到7月3日,举办“首届旧拓精品碑帖展销活动。此次,中国书店精心为喜爱书法的读者和收藏爱好者,筹备了百余种原拓造像、汉画砖、摩崖、刻石、刻碑以及三四十年代的珂王罗版碑帖。这些碑帖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的价格,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读者的收藏。其中,清代陆和九题跋的《汉黎阳令残碑》、《魏曹望喜造像》、《汉刘平国摩崖》等,均系清拓,清精裱轴装,是十分难得的收藏精品。为保护读者的切身利益,此前,中国书店还对所展碑帖请有关人士进行了真伪鉴定。韩征

HP揭示喷墨打印奥秘

近日,在“惠普公司亚太地区打印消耗品巡回讲座”上,HP公司智囊团负责人RobBeeson揭示了喷墨打印的奥秘。他说,墨水是喷墨打印系统的重要核心,惠普原装墨盒更是惠普喷墨打印系统不可少的生命血液。由于耗材在打印市场中的地位日渐提高,以及耗材产品技术进步的不断加速,今年喷墨打印市场的竞争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耗材及介质市场的竞争。为此HP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开发新技术,在打印消耗品市场取得主动。

微软10万美元帮助下岗职工

由微软公司提供10万多美元资金和技术支持的大连市下岗职工办公技能培训近日结束,123名下岗职工在参加了计算机及办公技能培训后,70%的学员现已重新找到了工作并可以在工作中使用文字处理和表格制作软件。

以往下岗职工再就业多工资低、劳动强度大、没有多少保障,而办公技能培训则打破了这一怪圈,为大连市的商务及服务行业传送了优秀人才。微软公司透露,他们今年还将在中国西部选择一个城市为跟不上数字化发展的人提供缩小差距的资金和技术。

曹茜

WAP系统在国内开发成功

北京国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日前在京宣布,该公司已经在国内率先开发成功WAP系统这一无线因特网核心技术。据介绍,从WAP标准推出至今,全球范围内的电信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历经近10个月的技术攻关,率先成功开发WAP系统,成为国内首家拥有WAP系统知识产权的通信技术企业。

骆文

黑车司机竟敢“黑”民警

6月16日,公共交通分局巡查执法队在配合有关部门打击整治非法运营车辆时,在398路公共汽车站上发现一辆“黑中巴”正别着一辆公共汽车在招揽“生意”。当民警上前要求司机贾某出示运营执照并让路时,贾某非旦不理且当民警要将“黑中巴”开到路边时,他上前阻挡,并将民警的手扭伤。见此,巡查执法队民警谢继明等人将其摁住,强行带离现场。

颜丹华

公交警方一天收缴假币10万余元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迅速行动,日前一天内即收缴假人民币10万3千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当天上午,刑警队侦查员获悉一伙外地人准备在十里堡附近倒卖假人民币的线索,公交分局派人守候3个多小时将两名嫌疑人制服,当场收缴假人民币8万元。

同日,巡察执法队民警在黄村附近设卡盘查时,从一辆长途汽车上收缴假人民币23100元。

是兆新颜丹华

养生应走出迷信误区

对于补铁、补锌热,中华医学会的教授张侃认为,对于中小学生是否缺锌应有科学的依据,钙是人体的必须元素,人每日需要摄取300多毫克的钙元素以维持血钙稳定,由于钙的吸收率一般在30%—40%。我国规定每日摄入钙800毫克。作为每个个体,由于年龄、生理情况、饮食量的不同,钙的摄入量与需要量也就不同。据调查,我国儿童佝偻病患病率15.19%,中年男子骨质疏松率16.9%,女子51.5%,据此,那种90%以上的中小学生骨骼缺乏钙的结论是不应该相信的。

曹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